Pager 1系列連載 | 弦而時習之

系列連載

蒼時弦也蒼時弦也

重新思考 Rails 架構

當系統開始變得複雜之後,使用 Rails 總是會感到難以維護。這是因為框架的設計所造成,讓我們從 Clean Architecture 以及 Data Context Interaction 等等不同的角度,重新思考 Rails 框架的設計,以及如何調整架構。

蒼時弦也蒼時弦也

Cucumber 的文件測試法

過去一直認為 Cucumber 非常不容易使用,然而理解了「交付價值」的意涵後,使用 Cucumber 作為撰寫文件的方案,同時也對使用者有用的功能做測試,大大地改變我對撰寫測試手段的認知。

這次將會使用 TypeScript 與 Ruby 搭配,從不同語言切入 Cucumber 的特性。

蒼時弦也蒼時弦也

mruby-go

mruby-go 是完全使用 Golang 來實現 mruby 的計畫,預期讓 Golang 可以運行 Ruby 來實現像是 DSL 或是 Hook 這類處理,讓開發有更多的彈性。

蒼時弦也蒼時弦也

Rails 開發實踐

2021 ~ 2023 中嘗試了許多不同以往沒有實踐過的開發領論,Rails 開發實踐是綜合過去經驗以及新的知識所撰寫,用於驗證將敏捷開發、測試、Clean Architecture、Domain-Driven Design 等概念融入到 Rails 開發流程後,所能獲得的效益。

蒼時弦也蒼時弦也

優雅的 RSpec 測試

RSpec 是 Ruby 中經常被使用的測試框架, 優雅的 RSpec 測試系列是將過去數年撰寫測試的經驗會整合成,以「可讀」與「容易維護」的角度思考,如何將 RSpec 測試優雅撰寫出來。

蒼時弦也蒼時弦也

Rails 部署實踐

Rails 的部署一直以來都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,Rails 部署實踐將多年工作經驗結合容器技術的應用,展示了一系列容易入門與使用的部署方案。